噼里啪啦碰

做人,不要太缺心眼(浅磕一下卓羲跟小齐哥)


磕卓羲跟小齐哥,就我们的滚烫人生第二季一二期的背景,人物性格可能有点ooc,单纯写个小甜饼。


"老大,我好累啊"

吴卓羲靠在任贤齐的肩膀上一脸的生无可恋,旅行路上,仁科是喝完咖啡,椅背上一靠,梦里岁月静好了,只有他跟白龙马似地带着这一车行李负重前行。

‘’好啦,卓羲,这几天干的不错哦‘’

任贤齐揉揉他的脑袋,开始了鼓励式教育,不过这次鼓励式教育对吴卓羲并没有太大用处。


‘’老大,你这句话对仁科说了很多次了‘’

吴卓羲的脑袋从任贤齐肩膀上咻地弹起来,整个人像只胡乱蹦哒的蚂蚱,似乎在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‘’没有啊,我只对你一个人说过‘’

‘’嗯?‘’

不得不说,他齐哥这张散发着慈父光芒的脸太bug了,外加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叠了一层buff,吴卓羲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。

任贤齐两只手捧住吴卓羲的脑袋,认认真真地说,

‘’卓羲,你干的不错哦,我只对你说过,我跟仁科说的是仁科,你干的不错哦‘’

‘’……‘’

吴卓羲脑子里瞬间跑过了五百六十只羊驼,他哥的幽默真是莫名其妙地就从一本正经中溜出来了。

其实,吴卓羲知道任贤齐对他很好,可也同样的对每一个人都很好,无论是仁科,郑钧,郝云,张震岳,节目组工作人员,又或是路上遇见的居民,宾馆老板,他的小齐哥都对他们散发着最大的善意。

吴卓羲想要独一无二的偏爱,在他看来,任贤齐好像不太懂这些,以至于让他白白吃了好些没意义的飞醋。

他实在咽不下这口气,揽住了任贤齐,拉向自己,

‘’哥,你觉得我好不好?‘’

‘’好啊‘’

‘’那这里边你最喜欢谁?‘’

‘’当然是……云哥啦‘’

‘’什么???‘’

任贤齐好像没意识到吴卓羲的醋意,掰着手指头,一条一条罗列着郝云的优点,

‘’长得帅,唱歌好听,摩托骑的好,又会剪视频,云哥好厉害的‘’

吴卓羲心痛地捂住自己的心口,他头一次觉得他哥软软的台湾腔会那么冰冷,冷透了。


‘’那我呢?‘’

吴卓羲颇为期待的指着自己,希望齐哥也能夸夸他,不过……,关键时刻,郑钧敷着面膜,带着猫耳发箍从卫生间里慢慢悠悠地溜达出来。

还别说,芸姐的发箍带在钧哥头上还真是有种诡异的和谐感,活像老猫成精。不过要是让郑钧到了,指不定得说一句,

‘’你觉得我老猫成精,我还觉得你金毛成精呢,整天对小齐哥黏黏糊糊的,图谋不轨‘’


‘’卓羲,我说,你齐哥白天被仁科折腾的够呛,你就别来争宠了,让他好好休息吧,晚安‘’


郑钧拖着吴卓羲的衣服,完全不顾及晚上的烧烤之情,就把人丢出去了,过程相当丝滑。等到吴卓羲反应过来,远来的的风沙已经扑了他一脸。

屋里,郑钧爬到床上打坐修行,一边打坐还不忘跟任贤齐说,

‘’齐哥,卓羲这小子是不是傻啊,在披荆斩棘的哥哥里,你的心偏他偏的这么明显,他看不出来?‘’

任贤齐端起床头柜上的水杯喝了几口,眉毛上挑,嘴角的弧度怎么都压不住,他大喇喇地瘫倒在床上,偏头看向郑钧,

‘’嗯,他应该是想让我说出口吧,不过……我就是不说‘’

毕竟任贤齐出道三十多年,什么样的人情世故他不懂啊,他明白吴卓羲的意思,不过偶尔逗逗人也挺好玩的。

郑钧搜刮了脑子里有但不多的库存,想出了一个比较合适的词,

‘’吆,齐哥可以啊,这叫……,欲擒……故,故纵‘’


‘’’钧哥有文化,不过……‘’

任贤齐朝郑钧竖起了大拇指,欲言又止地指了指郑钧脸上的面膜,

‘’你的面膜好像快掉了‘’

‘’哎哎哎,哎呦,浪费了一张面膜,芸姐回去又得骂我‘’


郝云总感觉这几天他背后阴森森的,尤其是他揽着小齐哥肩膀,跟小齐哥一起喝咖啡,谈车队的时候,这种阴森的感觉更加明显。

于是,郝云的叛逆心上来了,对齐哥,肩膀揽的更紧,咖啡喝得更多,车队聊的更勤,所以他晚上咖啡喝太多,睡不着觉了。

因为这个事儿,郑钧还特意送给他一张面膜,让他在漫长的黑夜中好好照顾自己的皮肤,顺便嘱咐他一句,


‘’云哥,做人不要太缺心眼儿‘’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