噼里啪啦碰

我们的滚烫人生2的藏袍展示


第十一期,‘’保鲜膜‘’开音乐班集体泪目

藏袍展示,就是想分享一下😂,

刘洪局长真的蛮帅的,高大威猛的康巴汉子


刘洪是现任四川省甘孜州政协党组成员、副主席,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、局长,他为了宣传甘孜景色成了大网红,抖音变装大侠,蛮有感觉😏,有个视频一百多万的赞,把哥哥们羡慕的够呛。



岳哥,笑得太灿烂了,救命,为什么会有大胡子小甜甜的感觉,弹幕里一群,岳哥好甜啊,好甜啊😂。


小齐哥,五颜六色的头饰比岳哥的笑容还灿烂,弹幕里说像小姑娘的头饰,我没查到是什么,但我看见齐哥那娇俏的姿势,老想唱‘’采蘑菇的小姑娘,背着一个大竹筐‘’,太青春了。



钧哥当地人了属于是,完全融入环境,我就是觉得非常像当地人,可能钧哥来过很多次,对当地的生活习惯,居民特色等各方各面都比较熟悉吧。


我查了一下,钧哥戴的我都有点分不清是毡帽,礼帽,还是现代牛仔帽了😂。

应该是礼帽吧,礼帽,拉萨人夏秋季节日和出门时喜欢的帽子,礼帽称之为“甲嘎夏莫””(རྒྱ་གར་ཞྭ་མོ་),原意为“印度帽(རྒྱ་གར་ཞྭ་མོ་)”,也叫印度帽,礼帽最早由去印度做生意的人带回来并在藏区普遍流行。


信哥的帽子很帅气都被吹走了,发际线倒是跟我差不多,很亲切。他披的是羊皮,看其他哥哥地反应,应该非常原生态,很大味儿。



云哥,又像土豪,又像土匪,特拽。他身上地天珠,南红,英雄结式盘发跟噶乌盒(噶乌在汉语中是佛盒的意思)。


我记得有个说法,就是很久以前,康巴汉子有蓄长发的习俗,会用布条裹着,相传有一次,康巴汉子为了抵御外族入侵,进行了浴血奋战,很多康巴汉子头发上的布条被鲜血染红,表现出豪迈的英雄气节。为了纪念这段历史,后人有了在头上盘红丝穗的习俗,也成为了康巴汉子的专属形象(一种说法,还有别的)。

英雄结


马頔,真珠圆玉润,他的帽子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帽子,看起来地位蛮高的,云哥:我老想给他跪下。我一开始以为是藏族喇嘛的帽子,但去查了一下,相去甚远。

喇嘛的帽子,贝霞,形似莲花,尖帽子是班智达帽,它有一个高高的尖顶。俗称的鸡冠帽是卓孜玛和卓鲁,是西藏独有的僧帽。

贝霞


班智达帽,

卓孜玛跟卓鲁

我还是很想知道马頔戴的到底是什么帽子。


来点藏袍知识普及(并不专业,纠正即改)


袍装是最常见的,为大襟服装,男式宽大,带袖,女式销窄,分有袖、无袖两种。


藏袍有农、牧区之别。一般说来,农区藏袍讲究美观漂亮,牧区藏袍讲求实用温暖。农区藏袍,一般以氆氇或毛哗叽 (哔叽一般指羽缎。羽缎,汉语词语,指毛织物,也称羽毛缎或哔叽。)等作料,在领子、袖口、襟和底边镶上绸子、彩布等。

图片均从网上获得,侵权即删,



其特点是:长袖、宽腰、肥大、超长。穿衣时,要把袍子先顶在头上,在腰间系一条或红、或蓝、或绿、或雪青色的腰带,垂下的部分稍低于膝盖。露出头后,腰部自然形成一个“大囊袋”,可以装入随身物品。



藏袍穿一条袖子的原因,藏族人居住在青藏高原,海拔高,昼夜温差大。即使在一天里,也经常有风雨雪晴的变化。藏区人常用“一山有四季,十里不同天”来形容气候的变化。藏袍的袍袖宽敞,在气温升高时,可方便地褪去一只袖,调节体温,同时有利于起居旅行,藏袍腰肥襟大,白天当衣穿,晚上还可当铺盖,和衣而眠,总得来说就是藏区的温差问题。

欣赏漂亮小姐姐,


好啦,就这样子,感觉就是看了滚烫查点知识,专业的人如果看到了我哪些错的地方,麻烦纠正我。

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